您的位置: 首页同心抗疫 → 正文
同心抗疫

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学评一体化设计——我校英语教研组开展线上专题教研活动

[日期:2022-11-28]     点击:[]次    

面对“三新”——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改革,我校教师已参加过多次线上线下的专题学习研修,高一年级的实践教学也已进行了将近3个月。在此前提下,为使理论学习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实践,11月25日晚,我校英语教研组组织了以“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学评一体化设计”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重点以新外研版必修一Unit 3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大单元教学的概念和案例。教务处主任王治国出席了会议并指导工作。和林一中、师大附校高一年级英语备课组的老师们也一同在线参加会议。

6FFE

王治国主任对英语教研组既往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高一备课组的老师们在“三新”背景下的教学实践中,继续发挥我校英语学科的优势,拿出更多的精品课堂,为后续年级开始新教材的学习和使用积累宝贵的经验。他鼓励大家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当前的教育教学研究,成为推进教改的专家型教师。

ACB9

教研组组长刘映苏老师以单元课文为例,阐述了如何进行一体化教学,尤其是怎样围绕一个话题来整合相关词汇,并运用到实际写作中去,对新教材的内容和教学要求等诸多方面做了厘清和指导。

FBA2

连丽霞老师做了“理解新教材,实践新教法”的课标学习和课堂实例的分享,生动展示了“学习理解——应用实践——迁移创新”的英语学习活动观。(文图/连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