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同心抗疫 → 正文
同心抗疫

我校学生参加“英才计划”内蒙古2023届学员选拔学科潜质考试

[日期:2022-11-28]     点击:[]次    

11月27日,我校学生参加内蒙古“英才计划”2023届学员选拔学科潜质考试。

“英才计划”是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自2013年开始共同组织实施的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该计划通过选拔一批学有余力、对基础学科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学生,在知名科学家的指导下开展科学项目探究,激发学生对基础学科的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进而发现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优秀中学生。我校作为 “英才计划”在内蒙古自治区的首批试点,从2016年起就承担了为“英才计划”选拔人才的工作,至今已经为“英才计划”输送了140余名合格学员。

90D2E

在今年的申报过程中,我校高一年级组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200余名学生报了名,最终98名学生获得考试资格。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考试采用线上答题、线上监考的形式进行。我校“英才计划”部分指导教师承担了线上监考任务。经过90分钟的线上答题,98名学生均顺利完成了考试,等待下一步的面试。(文图/薛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