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同心抗疫 → 正文
同心抗疫

迎潮奋楫,引航青春征程 ——我校教学二部高三年级召开一模考试质量分析会

[日期:2022-04-20]     点击:[]次    

4月18日,我校教学二部高三年级召开一模考试质量分析会。校长王志强、副校长苏猛、副校长额尔敦巴雅尔,教务处主任王治国及教学二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生处主任、教学二部高三年级主任孙越东主持会议。

17868

会上,王志强校长对年级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环境下,高三年级应当提高站位应对挑战,立足立德树人,抓严疫情防控,抓牢高考指向,抓实课堂效率,抓细学生管理,抓好家校共建。进一步细化优化学业成绩和个性特征不同的学生培养方案及备考策略,打造优势梯队,实现均等发展,做到针对性关心每一个学生。通过夯实教师教学研究“稳准全”的基石,积蓄学生复习备考“短平快”的力量,通过把握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机遇,打造高质量备考体系,谋求实质性教育发展,开启师大附中的崭新征程。他强调,成绩是师大附中的生命线,我们要注重发挥优势师资,发掘优秀资源,以教育发展的硬成绩赢得人民群众的真满意。

苏猛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二轮复习必须注重回归教材,夯实基础,在实践、总结与归纳中找出问题,解决问题,高指向性高针对性高实践性地培养学生的实际解题能力,真正发挥教师对考向考点的把握水平、调动学生主动学习的水平、基于学情因材施教的水平、讲解归纳提升的水平、检测训练设计有效的水平;其次通过更合理更高效更全面的专题训练,精准发力找趋势,协同着力找方向,多维致力找规律,在细节中抓提升,在考点上补薄弱,转变备考路径依赖,破除经验思维束缚;最后,教师还应重视矫正心态,挖掘潜能,关注非智力因素,实现跨越式进步。

额尔敦巴雅尔副校长用“开口向下的抛物线顶点”比喻二轮复习阶段学生的实际学情,指出教师应当重视全面建立知识的立体结构,尝试主动应对学科的升维竞争,从而实现教考理念一致,切准高考改革脉搏。

王治国主任强调教师在二轮复习阶段应当格外重视高考质量分析,深入研判高考改革趋势,坚定师生互信,完善家校合作,回归教材内容,消除盲点疑点,用更大的进步呵护附中高质量发展的招牌。

孙越东主任对校领导长期以来对年级各项工作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并就春季学期高三年级复习备考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详细说明,详尽分析了各班在一模考试中的具体考情,强调通过方法创新落实考点,实现新的突破。

年级副主任李伟、周瑶就备考策略、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分析汇报,并提出下一阶段相应的工作建议。

高考在即,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将以初心守护梦想,用温情点亮希望,行稳致远,进而有为,不辞戴月披星,共赴远大前程!(文/侯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