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同心抗疫 → 正文
同心抗疫

习而有道,宣之斯文 ——我校教学二部高三年级开展高考语文复习策略专题讲座

[日期:2022-04-05]     点击:[]次    

恰逢春和日暖,正宜研学论道。4月4日,我校教学二部高三年级开展高考语文复习策略专题讲座,校长王志强教授亲自为全体学生作了题为《效率·方法·能力》的专题讲座,高三年级语文备课组组长郭长颖主持讲座。

F772

道不远人,谋定后动。王校长紧扣时政热点,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谈起,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勉励全体高三学子,强调“效率”在高考备考进程中的重要价值,建议同学们在复习时循序渐进,弱处着手,夯实基础,拔高能力,以高考语文试题命制规律为导向,结合各题型的独有特征规范完成高考语文试卷。

13F8F

15C41

尺幅之间现才华,须臾之刻明立意。长期以来,高考作文写作被视为语文科目的半壁江山,其在高考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基于对接新高考,推进新课程的前提,王校长从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出发,立足多年高考阅卷经验,建瓴高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层层递进,结合学生写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指导,指出在作文书写时应当关注现实生活,厚植家国情怀;关注人类未来,拓展国际视野;发掘文化资源,增强文化自信;体验生活情境,注重语文实践;提升思维品质,体现独立思考,做到语言运用恰当,情感表达顺畅,形式完备规范。

17A03

17479

王校长的讲座风趣幽默,意蕴丰赡,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引领,给聆听讲座的高三学子带来许多启发与思考,同学们反响热烈,受益匪浅。他们深化了对高考语文的认识,明确了语文备考的方向。手执如椽笔,得遂凌云志。在接下来的备考岁月里,他们将劈波斩浪,一往无前,清波跃鲤,北溟化鳞!(文|侯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