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校开展“增强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

[日期:2024-03-26]     点击:[]次    

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是全国第29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自我防范和自救能力,确保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学生的健康成长,我校特别举办了“增强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的主题活动。

19A3B

18CDE

149A1

上午的升旗仪式中,我校高一年级9班的曹斯沅同学发表了主题为“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的演讲。她强调,安全就如一颗璀璨夺目的太阳,为我们的生命之路照亮方向;同时,安全也如一条坚韧的纽带,紧密关联着我们的生死存亡。青春年华固然美好,但无法重复;生命价值无比珍贵,绝不容许轻易受损。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为了家庭的幸福安宁,更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安全绝非小事一桩。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小事开始,携手共建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1206B

下午的班会课,我校邀请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张宇,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深刻而有意义的直播讲座。张宇为我们详细解读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和形式,帮助我们识别身边可能存在的欺凌行为。通过真实案例,深刻剖析了校园欺凌带来的害人害己的严重后果,让学生们认识到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

同时,她普及了刑事责任年龄的知识,告诫我们应该懂得在适当的年龄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同时也要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最后,她讲到应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当面对欺凌时,我们要勇敢说“不”,及时寻求帮助。同时,我们也要关心和帮助身边的同学,让每个人都能在校园里感受到安全和温暖。

169FD

136D9

16E01

13B1D

1792B

1134D

1993B

1B0AD

1883B

1B341

校园是我们的家,我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学生的法治和安全意识,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共同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让我校学子能够远离校园欺凌,健康成长,一同共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