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专家指导明方向 精准把脉促提升——我校初中部教研活动

[日期:2024-03-22]     点击:[]次    

近期,我校初中英语、数学、语文备课组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系列教研活动,旨在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活动特别邀请了呼和浩特市原数学教研员杨鲜枝英语教研员徐晨燕语文教研员贾娜。

2781E

3月13日,在初中英语组教研活动中,王焕荣老师在初二(4)班讲授了八年级下册Module 2的读写部分。王老师以图片进行课堂导入,引导学生用上节课所学短语练习核心句型,巧妙做到了承上启下。接着,王老师带领同学们构建篇章结构,引导同学们思考游记的行文逻辑,为写作环节作铺垫。最后,王老师采取“先构架,再模仿,最后润色”的步骤带着同学们完成习作,达成读写一体目标。

2C3BE

课后,徐晨燕老师对王老师的授课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认为本节课很好地达成了教学目标,同时就如何把控课堂容量,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等方面提出指导。

4D2FF

3月15日,在初中数学组教研活动中,乌日尼乐老师在初一(5)班讲授了《算术平方根》一课。乌日尼乐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算术平方根的概念和计算方法,并通过小组讨论和师生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3910D

才丽汗老师在初一(2)班讲授了新课《平移》。才丽汗老师以生活中的平移现象为切入点,引导学生发现平移的规律和特点。通过实例演示和动手操作,学生们亲身体验平移的过程,深入理解了平移的概念和性质。

306DA

课后,杨鲜枝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评课。她高度评价两位老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效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962B

在初中语文组备课活动中,李鼎博老师对本学期备课组活动的整体思路和规划予以说明,并就“字音字形字义”专题进行研析汇报。李老师以课标为依据,以考点为导向,以真题为依托,通过横向和纵向比较,一方面明确了考查题型和变化趋势,为初三师生应对备考提供思路;另一方面提出了关于教学的思考,为初一、初二老师们日常教学指出方向。

D621

汇报后,贾娜老师予以细致地点评和指导。贾老师首先对备课组开展考点研析的系列活动表示肯定,并在研读课标、用好真题方面予以指导,鼓励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落实课标要求,用好统编教材,重视提升学生语言运用的核心素养。

研精致思,笃行致远。本次系列教研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探索反思的平台,相信我校教师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立足教学实践,注重增质提效,谱写教育新篇章。

(文/王嫣然 赵方瑞 党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