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校本课程育桃李 五育并举谱新篇 ——我校校本选修课程启航

[日期:2024-03-24]     点击:[]次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理念,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强化学生发展指导,全力构建适应“三新”改革的《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课程体系》,搭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新高考改革提供课程支撑,提升学校办学特色,3月20日,我校高一学年校本选修课正式开课,丰富多元的校本选修课程给予同学们自由驰骋想象的空间,拓宽学生视野,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B9C7

校领导观摩

12E05

生涯规划初启航

10262

观影疗心

173FE

马头琴基础教学

102A2

应用钢琴

1092A

图形证明与图形计算

12C1F

山高路远 画自己 找自己

11345

人人可学 “救”在身边

11D95

蒙古族经典文学欣赏

10922

食品中的化学

本学期学校开设35门丰富的课程内容,涵盖了传统文化类(如书法入门)、素质拓展类(如生涯规划初启航)、艺术创作类(如制作一本立体书)、科技创新类(如人工智能科普课程)、学科延伸类(如图形证明与图形计算)、体育健身类(如足球)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基本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发展需求。

12DFD

自然生态教育课程

119FE

《经典咏流传》诗词赏析

14393

制作一本立体书

13D27

书法入门

12071

英语视听说

14929

航拍中国学地理

CAF7

明清史专题

EAAF

第四纪地质学与地貌学入门

15D05

毡绣艺术

本学期校本选修课的一大亮点是开设了《地理跨学科融合课》,由地理史利杰、宝力日、物理郭宝宝、生物陈香君共同开设,我校于2023年获批为内蒙古自治区课程建设实验校,制定了学校课程建设方案及实施规划,基于此开始着力打造跨学科生态课程。我校课程开发旨在基础教育阶段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

地理、物理、生物等自然科学的研究对象都是客观世界,研究方法体现实证特征,所以本学期进行了基于自然学科融合的校本选修课程开发,同时也是我校打造跨学科生态课程具有里程碑的一步。该课程通过实验、探究等多种方式建立多学科知识间的横向关系,从而构建相关知识点结构体系,在原有基础上衍生,使知识相互渗透,并以校本选修课程的方式展现出来。所以校本选修课程承载着发展学生个性和全面培育的教育功能。

13F12

电影中的百态人生

15847

舌尖上的地理

14A43

跳进地理书的旅行——西南篇

19900

地理跨学科融合科

11CFA

听思政老师讲内蒙古故事

13DFE

编程入门

1462F

动手动眼学生物

14E19

物理实验与制作

14336

人工智能科普课程

校本选修课程的开设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重要举措,提高了学生沟通合作能力、自主发展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国家课程、校本选修课程构成了我校有深度有广度的课程体系。各种课程充分发挥潜在功能,助力每位同学收获精彩的人生阅历。

119FA

乒乓球

192A2

羽毛球

13958

街舞

1CCF5

体育——快乐健康跑

1463B

篮球(女子)

1D041

网球

12FA6

速度轮滑

171A0

足球

(文 | 穆 媛  图 | 娜日娜 樊文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