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聚焦科学备考 深研精准施策 ——呼市2024届高考科学备考春季研讨会(分会场)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4-03-11]     点击:[]次    

为精准把握2024年高考命题思想,提高高考二轮复习备考实效,3月9日,呼和浩特市2024届高考科学备考春季研讨会(分会场)在我校举行。此次研讨会以“科学备考,精准施策”为核心理念,旨在深入研究教育教学规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164FA

刘洋老师示范课

157C1

鲍海峡老师示范课

1B866

吕慧妍老师示范课

我校作为分会场之一,承担了英语、历史、思想政治三个学科的研讨任务。示范课环节,刘洋老师、鲍海峡老师和吕慧妍老师分别带来了《Polish Your Writing Based on “4C Principles”》、《高考题之精讲精练》、《重温央视龙年春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彩示范课。他们凭借精湛的教学技艺和富有创意的教学设计,向与会者展现了高三二轮复习的课堂教学思路,赢得现场听课教师的高度赞誉。

1DA45

英语学科会场

1E453

政治学科会场

210DC

历史学科会场

在专家点评环节,西安交大附中的陈江丽老师、陕西师大附中史小军老师、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员邓正立老师及其他资深专家对示范课进行了精准而深刻的点评,他们既肯定了老师们高超的课堂驾驭能力和二轮复习中的创新卓思,也指出了提升和改进的有效建议,为与会教师提供了科学而明确的教学方向和实用策略。

高考阅卷专家方芳老师、史风春老师和钢特木尔老师结合近年来的高考命题趋势和阅卷标准,深入浅出地解析了高考复习的重点、难点和备考策略,为老师们指明了严谨而清晰的备考方向。

17DDA

在研讨会期间,我校教师展现了高度的参与度和学习热情,与专家深入交流,汲取备考经验,充分展现了卓越的教育教学风采。

此次研讨会交流,专家团队高屋建瓴,旁征博引;学科团队精研深思,智慧备考。这为广大高三教师的高考二轮复习指明了理论方向,提供了科学思路。与会教师通过与专家的深入交流和研讨,对自身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效反思,为高考备考工作奠定了切实而行的基础,为即将到来的高考提供了高效而规范的指导。(文/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