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校2023年寒假致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3-01-14]     点击:[]次    

129DF

尊敬的各位家长: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

回顾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共同经历了一段特殊的时光。面对疫情大考,我们家校携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感谢您一直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长达3个半月的线上教学期间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配合。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而有意义的寒假,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开始放寒假,下学期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二、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

寒假期间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孩子和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严格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及时对症处理,情况严重,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未完全康复时注意保暖、不过度运动、关注身体康复情况并遵从医嘱;坚持“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三、增强防范意识,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

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观念,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在安乐、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假日。

教育孩子重视消防安全,指导孩子正确、规范使用电器,增强防火意识,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知识;教育孩子拒乘“不合格车辆”,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孩子注意饮食卫生安全,拒绝“三无”食品,不暴饮暴食;教育孩子远离未成年人不适宜进入的营业性歌舞厅、网吧、酒吧等娱乐场所;指导孩子安全文明上网,关注孩子上网的内容和时间,重视网络安全等。

四、积极陪伴,劳逸结合,度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寒假期间,家长要积极陪伴孩子,指导孩子劳逸结合,参与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引导孩子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1.学习指导。督促孩子保质保量、按时认真完成各项假期作业,利用好假期时间进行查漏补缺,根据学生自身情况安排好复习和预习;引导孩子利用寒假时间多阅读好的书籍。

2.劳动实践。引导孩子科学合理地安排假期时间,让孩子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社区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培养孩子热爱劳动的习惯和社会适应能力。高一年级学生完成“职业生涯规划之职业调研”实践活动,并在开学上交调研报告。

3.体育锻炼。带动和督促孩子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坚持每天至少1小时体育锻炼,在锻炼中,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4.心理呵护。多与孩子交流,真正了解孩子的精神需求,做孩子的朋友和榜样。引导孩子做好自我情绪调节,帮助孩子舒缓紧张的学习压力,合理宣泄不良情绪,形成积极平和的心态。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指导、约束、教育和监护,相信在您的正确教育和引导关怀下,孩子们一定会度过一个安全、充实而快乐的寒假,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情绪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感谢您的支持和合作!

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2023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