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云端思政,“疫”同成长——内蒙古师大附中举行班主任课展示活动

[日期:2022-11-14]     点击:[]次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的德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做好个人心理调适,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树立崇高理想、强化使命担当,11月13日上午,我校举办“云端思政,‘疫’同成长”班主任课展示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分为初中、高一、高二、高三4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分别展示了3节班主任课,直播累计观看近19000人次。

1BE11

473DC

仓都仍老师班主任展示课


265D1

王智新老师班主任展示课



6EE40

亚茹老师班主任展示课

F7ED

侯靖老师班主任展示课

C93A

岗根乌拉老师班主任展示课

本次班主任课展示活动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分为不同主题进行。初中年级以“生命教育”为主题,引导学生学会认知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高一年级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引导学生深切感受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切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高二年级以“责任教育和规则教育”为主题,重在引导学生自觉担当社会责任,遵守规则,分清是非,提升自身规则意识和理性意识。高三年级以“舒压励志教育”为主题,结合学生居家学习实际,从不同角度舒缓高三学生的学习压力,引导学生树立自信,坚定信念,激发和唤醒学生学习内动力,提升复习备考效率。

1AC9E

刘蓉老师班主任展示课

BA47

郭介侨老师班主任展示课

12A7D

莫日格勒老师班主任展示课

16406

张欣苹老师班主任展示课


C421

王香东老师班主任展示课

61F5E

单鸿雁老师班主任展示课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紧紧抓住疫情“危机”这一教育“契机”,有针对性的开展多方面的德育工作。除了开展线上升旗仪式、布置家务劳动、开通心理热线等,还陆续组织了线上主题班会、家长会,举办了心理健康讲座、接力朗读二十大报告等一列系列活动,积极促进德育与学科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深度融合,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指导,提高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的质量。

学生和家长观看直播

(文/科尔沁夫  图/各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