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2022-11-22]     点击:[]次    

768CA

11月21日晚,我校召开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我校领导、环节干部、年级正副主任、班主任及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志刚主持会议。

556D4

乌仁图亚书记对疫情防控下各年级的线上教学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虽已取得阶段性成绩,但还未真正达到可以开展线下教学的条件,因此各年级各部门仍要围绕线上教学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前期我们的线上德育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心理教育工作要继续跟进。针对线上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各年级各班要进行自我调整,与心理健康教育一齐抓。特别是高三年级,心理健康教育更要认真细致地跟上复习备考的步伐。高一年级学生面临“新高考”下的教学分科,要提前部署,认真落实。

51896

王志强校长对我校前期的线上教学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指出了当前线上授课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要求老师们及时调整,改进工作,不断提高线上教学的工作成效。王校长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下的教育教学工作,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体现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教师要主动担当疫情防控责任,展现教师良好形象,积极正向发声,杜绝负面言论;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5BEC3

张志刚副书记副校长在会上解读并部署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包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开通心理辅导热线、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录制心理健康微课,召开主题班会、家长会,讲班主任课等。他强调,要通过开展深入细致的心理健康教育,扎扎实实地做好师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   (文/ 科尔沁夫 图/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