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校付彪老师受邀参加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综合学术年会并作专题发言

[日期:2022-11-23]     点击:[]次    

11月22日上午,我校教师付彪应邀参加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综合学术年会并在主会场作了题为《高中地理中的地方性概念辨析与教学建议》的专题报告。

17D9B

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综合学术年会于11月18日至23日举办,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协办。

150F0

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年会以在线会议的形式举行。来自全国多所师范院校、直辖市教研室、多家出版社、杂志社、数百中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教师、高校学生相聚云端,围绕年会主题“新课程—新理念:落实全人教育,强化学科实践”进行了深入、全面地交流,共同探讨地理教育的发展,是全国地理教育工作者的一次云端盛会,体现了地理教育工作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参与教育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新思考、新探索和新实践。

D74C

高等教育出版社理科部地学环境分社陈正雄社长和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袁孝婷教授对付彪老师的专题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其在地方性概念研究中捕捉问题的能力,研究起点的清晰性,指出地理教学的真问题,反映了研究的高素养等方面的优点。

7ACAE

44EE5

付彪,中国教育学会会员,中国地理学会会员,东北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地理)研究生,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年级地理学科教师、班主任,选修课《天文学入门》主讲教师,在《中学地理教学参考》、《地理科学》和《植物生态学报》等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论文近十篇。(文/王焕梅 付彪  图/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