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校学生陈芸汐创新创业项目入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萌芽赛总决赛

[日期:2022-11-23]     点击:[]次    

11月11日至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线上形式在重庆大学举办,我区共有10个项目参加角逐。我校学生陈芸汐的参赛作品《安全伙伴——化工企业智能巡检灭火机器人》成为我区首次入围总决赛现场赛的萌芽赛道项目。

F7CE

陈芸汐同学为我校高三学生,有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爱好广泛,在计算机硬件设计和软件编程方面有一定的特长。她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以兴趣为支点,对事物注意观察和思考,深入学习、探索和积累,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本次参赛作品得以入围,正是她日常学习探索的积累和创新精神的体现。在校内外师友和家长的支持下,她的参赛项目历经专家打磨、PPT分析优化等环节,最终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认可与好评。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面向全体高校学生,是世界大学生追逐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自治区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积极发展创新创业教育,大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激发广大师生参赛热情,并通过多种方式指导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增强项目竞争力。

6EF17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阿拉坦仓作线上指导

56E1

我校校长王志强作线上指导

我校始终重视科技创新教育工作,在自治区有关部门和上级领导的支持下,积极组织科技创新类活动与比赛,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阿拉坦仓与我校校长王志强对本次参赛项目给予了亲自指导。他们表示,要重视当下,更要期许未来。

我校将以参与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教育办学特色和水平,充分发挥附中师生“敢创新、能创新、会创新、善创新”的特点,续写科技创新教育的新篇章。(文图/薛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