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校地理教研组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2-11-28]     点击:[]次    

4D49

11月25日晚,我校地理教研组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议,针对“三新”背景下的地理教学,围绕《人教版新教材高中地理必修一解读》展开专题讨论。地理教研组组长王焕梅老师主持会议。

E71B

王焕梅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教研组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她要求教研组全体成员要加大对课程标准和新教材深度和广度的研究,强调了教师引导学生进行思考的重要性。

FC81

42F23

白玉老师从教材设计理念的角度解读了高中地理新教材必修一与地理核心素养的融合关系,阐述了教师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如何有效利用好课堂思考与课外活动提出了建议。

苏叶老师结合新教材的特点,明确了新教材中师生角色的定位。建议重点要研究课程标准,有效利用教材的案例,教学活动中注重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突出对学生地理实践力的培养。

宝力日老师依据新教材内容与结构的调整,对新教材中涉及“情景设计”的引导性、“案例与活动”的典型性、“问题研究和自学窗”的拓展性和“本章要点”的总结性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最后,王焕梅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教研组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她要求教研组全体成员要加大对课程标准和新教材深度和广度的研究,强调了教师引导学生进行思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