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三新”背景下单元教学设计优秀案例展示——我校化学教研组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日期:2022-11-30]     点击:[]次    

1771E

11月22日晚,我校化学教研组召开线上教研工作会议。教务处主任王治国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化学教研组组长白汇民主持会议。

EBB4

王治国主任对化学教研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三新”背景下的教学,最重要的还是教师的教学研究和专业成长,要充分发挥教研组的作用,共同研讨,共同进步,助力年轻教师的成长,打造更优秀的团队。他强调线上教学更要把握课堂质量,高效教学,关注每一位学生。

101AA

白汇民老师对化学教研组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白老师对本次活动中张欣苹老师的讲座做了点评,肯定了张老师的单元教学设计对一线教学的启迪意义和实用价值。他指出“三新”背景下的单元教学设计应该以真实的视角,认识真实的世界,解决真实的问题。要打通章节的壁垒,引领学生走出教室,在更广阔的天地里深度学习。

3318

张欣苹老师做了以“燃氢解碳急”为主题的化学能与电能单元教学设计的专题讲座。他从单元教学设计、设计历程、设计反思三个方面进行展示讲解,呈现了一个优秀的单元教学设计的形成过程,同时也展示了一个学习型教师对教学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研究过程。单元设计中独到的学科见解,新颖的设计角度,孜孜以求的设计历程,让大家获益匪浅。(文图:王珂、白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