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我校学生作品荣获全国“科创筑梦”青少年FAST观测优秀方案

[日期:2022-09-20]     点击:[]次    

近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国家天文台、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举办的2022年全国“科创筑梦”青少年FAST观测优秀方案揭晓,全国各省参赛作品有3403项,其中322项被评为优秀(不分等级),我校独占4项,高二(8)班肖业衡、杨嘉馨、杜峰丽,高二(17)班孙宇时四位同学的作品获得优秀观测方案。杜峰丽和肖业衡还参与了专家与青少年交流讨论会。我校被评为首批“全国天文教育特色校”。

68C23

FAST全称“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坐落在贵州省黔南的深山里,被誉为“中国天眼”。

171EE

获奖学生合影

为了充分发挥国家大科学装置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开展青少年科普、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创新精神的作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台计划开放1%的FAST观测时间,提供给全国中⼩学生,并为此启动了2022年“科创筑梦”青少年FAST观测方案征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