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清华大学授予我校“2022清华大学生源学校”

[日期:2022-09-19]     点击:[]次    

9月17日下午,“2022清华大学生源学校”授牌仪式在我校教研楼三楼会客室举行。清华大学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负责人潘尚峰老师,我校校长王志强,教务处主任王治国、学生处主任孙越东及教务处副主任、高三年级主任钟悦梅出席了仪式。

1582D

潘尚峰老师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优异的高考成绩表示祝贺,感谢我校为清华大学源源不断地输送优质生源。他表示内蒙古师大附中的学生进入清华大学后成绩都非常优秀,综合素质水平相当高。希望未来与我校继续合作,携手为国家培养拔尖人才,并祝福高三学子明年高考再创辉煌。

7467B

   王志强校长在发言中表示,再一次获得“清华大学生源学校”授牌,对我校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这表明清华大学对我校近年来教育教学和高考成绩的肯定,师大附中全体师生都备受鼓舞。他说,“清华大学生源学校”授牌来之不易,是全体师生励精图治、勇于创新、砥砺奋进、脚踏实地换来的。他希望师生将本次授牌仪式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再接再厉,更创辉煌。

8A94A

多年以来,我校积极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拔尖创新人才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近些年,我校积极探索建设高中与大学的拔尖人才贯通培养机制,认真落实自治区“英才计划”项目,积极开展学科竞赛教学工作,探索打造大学先修课程,推进建设科技创新类、综合实践类等课程组成的拔尖创新人才校本课程体系。

1671E

此次授牌,既是对我校过去办学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鞭策。相信内蒙古师大附中全体师生必将乘风趁势抓机遇,勤业笃行担责任,用智慧和汗水,将“清华大学生源中学”这块牌子越擦越亮,让更多的附中学子梦圆清华,为国家基础学科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