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2022年国庆节致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2-09-30]     点击:[]次    

尊敬的家长:

金秋送爽,举国同庆。值此国庆节来临之际,祝您和家人节日愉快,阖家幸福!

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假期,现就2022年国庆节放假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我市疫情防控具体要求,我校国庆节放假安排如下:

9月30日下午至10月7日放假调休,共7天半;

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日)正常上课,分别上周四和周五的课。(如因防疫要求时间有变,另行通知。)


二、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1.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家长和学生不离开呼市,不得前往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不接触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归来人员。

2.确需离呼要严格执行报备制度,旅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可能“点对点”出行,避免乘坐大型公共交通工具。返呼须持抵呼前48小时内两次核酸阴性证明,两次核酸检测时间需间隔24小时以上,并严格执行“落地检”和“三天三检”、“三天两检”等防疫政策。

3.自觉履行防疫责任。严格遵守执行国家、自治区、市、旗县等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每日通过“爱青城”APP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在接到防疫部门电话时,应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及时向班主任上报相关健康信息;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青城码”、主动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按照工作人员要求配合管控措施等。

4.督促孩子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的良好习惯,保持个人、家庭和公共环境卫生清洁。密切关注您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症状后,应立即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5.近期,全国各地陆续出现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诈骗活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开展流调等工作时,核查内容不会涉及存款信息、银行账号、信用卡信息、贷款信息、密码、验证码等,更不会要求您转账、汇款。请广大家长与孩子共同提高警惕,切勿轻信。

6.返校防疫具体要求将根据疫情形势和我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另行通知。


三、增强防范意识,重视安全教育

1.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乘车行为,严禁学生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路,不要乘坐无安全保障的“三无”车辆,确保孩子的出行安全。

2.用电用气防火防溺水安全。 教育孩子在家不玩火柴、火机等引火用具,在使用电器设备时,家长要指导、提醒孩子安全用电、用气;远离高压设备,不在标有“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假期外出时,要特别教育孩子不要在野外玩火,不要私自野炊、烧烤,以防引发森林火灾;进入游泳馆或到达其它临水区域时,应切实做好孩子的防溺水工作,保障孩子的人身安全。

3.饮食卫生安全。家长要教育子女少吃零食、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吃路边无证摊点等没有卫生保障的食物。不喝生水,不吃变质、腐烂的食物,不贪吃生冷食物。不到野外采摘食物,以免食物中毒。

4.注意网络安全。提醒孩子严防各种形式的网络诈骗,教育孩子除上网学习外,不浏览不健康网页,不痴迷游戏等,做到文明上网、绿色上网。

5.社交安全。教育孩子交友要慎重,远离社会不良人员,孩子假期外出活动,家长要知去向、知内容、知归时、知同伴,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保障。


四、积极引导,让孩子的假期过的充实而有意义

1. 合理规划,劳逸结合。

督促孩子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自主学习,认真完成作业并做好复习、预习;劳逸结合,科学锻炼,按时作息,不沉溺于手机和网络;引导孩子利用假期多看一些有益的课外书籍,开拓视野,提高素养;引导孩子积极参与家务劳动,培养劳动意识,掌握基本生活技能。

2.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优良传统。

10月1日是国庆节,在庆祝国庆节之际,充分利用假期,引导孩子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经典影片,收听收看新中国成立73周年升旗仪式等新闻节目。在防疫要求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前往市区内的各类纪念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场馆学习参观,加强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引导孩子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推动爱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10月4日是重阳节,借此时节,引导孩子学习、了解重阳节有关的传统知识及习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长辈的爱和感恩之情,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处、团委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