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云端聚力,同心战“疫”——我校高三年级召开线上班主任和备课组组长工作会议

[日期:2022-10-11]     点击:[]次    

为了给学生营造更加安全高效的线上学习环境,总结一周以来线上教学的经验,更好地改进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提高线上教学效果和班级管理效率,高三年级于10月9日分别召开线上班主任工作会议和备课组组长工作会议。

10BD9

备课组组长工作会议

年级组肯定了一周网课的积极效果,认可全年级教师的辛勤付出。提出了“思想引导,重点关注,群策群力,心无旁骛”的教学管理方针。年级主任钟悦梅针对线上教学的优缺点,强调要特别关注学生的课堂考勤记录,用严格的管理筑牢学生自律的基础;要加强对学生手机的管理力度,尽量将手机对学习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努力落实教师和学生开视频上课的制度,尽量还原线下课堂的学习氛围;要严格落实作业全批全改要求,根据学科特点,布置适量高质的作业,夯实学生知识基础;要重点加强自习课的管理力度,建议采用视频监管的方式,时刻守护学生的学习过程;要注意授课过程的精细化,授课节奏要慢下来,互动频率要提上去;要多关注尖子生、后进生,因材施教,一人一案,把导师制落在实处,真正让学生感受到学习的乐趣,最终能学有所得。

FB2B

班主任工作会议

年级副主任邓功拉结合高三16班的管理和生物备课组的教学介绍了一些高效实用的做法,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赞赏。年级副主任于海斌强调了信息填报、汇总的具体要求。班主任和备课组长分别就各自班级和学科在管理与教学中的经验作了交流分享,针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探讨。会后,各班级召开班会落实要求,各备课组召开备课组会议研讨学科教学创新方式。

此次会议形式新颖,高效务实,进一步强化了高三年级班级管理和教学的要求,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全体高三师生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全力备战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