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心理微课堂(一) 调整不良情绪,守护心灵“绿码” ----内蒙古师大附中“心理抗疫”系列活动之微课堂

[日期:2022-12-06]     点击:[]次    

BEA719

秉承我校“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和一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让学生内外兼修,健康成长,拥有获得幸福的能力。我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积极开展学生面对疫情的心理健康教育,特推出心理微课堂,帮助同学们学会科学调适心理,管理不良情绪,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用良好的心态来面对居家学习生活,做好“心理抗疫”。

教学从“线下”到“线上”的切换,不仅仅是场景和形式的变换,学生的心理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面对这些变化,学生该如何调整心态,从容应对,本期心理微课堂由我校兼职心理教师王晓清老师为大家做出解答。

173FE

个人简介:王晓清,2013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硕士学位,中学一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课堂概要:

心理学家特斯拉顿的实验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大脑都有超乎寻常的适应能力。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请同学们一定要相信:我们是可以适应频繁的学习环境变化的。我们可以适应居家网课也可以适应恢复线下课。在居家网课的日子里,我们并不孤单,有父母、老师、同学的陪伴,他们给予我们坚持走下去的力量,也请同学们不要忘记从自身去发掘力量,相信自己已经做得非常好了。

原来我已经在环境变化之中坚持了那么久!

原来我一直这么努力地继续着学习和生活。

同学们要记住:你永远不是孤独一人在面对疫情,附中的师生和你在一起。如果尝试了上述方法还不能排解自己的情绪,请你一定要及时和我们联系。

2313A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心理发展指导中心2022抗疫心灵热线值班表     上午:9:30-11:00  下午:15: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