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守护心灵‘绿码’,安心居家‘抗疫’”系列活动之名师讲堂活动

[日期:2022-11-30]     点击:[]次    

75FCF

12月28日晚上,我校举办“守护心灵‘绿码’,安心居家‘抗疫’”系列活动之名师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我校杰出校友、著名心理学家岳晓东教授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全校师生及家长做《疫情反复中的情绪管理和压力管理》主题讲座。我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郭珏主持活动。

1C26E

1564F


2BC88

4736B

942D

1D84E

22238

1BD79

岳晓东教授从身体免疫力与心理免疫力两个方面着手,重点列出了后疫情时代高中生的抗疫活动清单:保持良好心态;加强身体锻炼;确保学习效率;做好压力管理;做好时间管理;做好任务管理。

136DA

我校心理发展中心教师收看讲座

本次讲座紧扣疫情特殊时期下的中学生生活实际,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案例分析和实践指导,深入浅出,打开了同学们看待自己情绪的新视角,对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的心境反应、提升应对心境反应的能力和更加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防护起到了积极作用。

1B567

我校学生和家长收看讲座

(文/王晓清  周瑶   图/各年级)

BAAB

专家介绍:岳晓东教授,我校七七届毕业生,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博士,曾任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教授,现任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导。我校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特聘首席专家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