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招考信息高考信息 → 正文
高考信息

内蒙古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各科类录取最低控制线确定

[日期:2014-07-28]     点击:[]次    

6月23日下午,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副主任姜华主持召开了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4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汇报,审议并通过了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各科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各委员参加了会议。

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线如下:

普通文科:本科一批525分,本科二批455分,本科二批C404分,高职高专批160分。

普通理科:本科一批501分,本科二批388分,本科二批C336分,高职高专批160分。

蒙授文科:本科一批367分,本科二批258分,高职高专批120分。

蒙授理科:本科一批323分,本科二批211分,高职高专批120分。

其他科类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详见本网站公告。

6月23日,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已公布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成绩,考生若对自己的某科成绩有疑问,可于6月23日至6月26日持《准考证》向旗县(区)招生办提交申请复查高考文化课各科卷面分数的申请。

据悉,6月24日上午8时至12时,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组织考生进行网报志愿模拟演练。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投档分(即实考分加照顾分)和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的模拟计划进行演练。

今年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继续为考生推荐最多40所院校供填报志愿时参考借鉴。考生登陆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普通高考”频道,点击“2014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推荐院校名单”,输入相应的考生号和姓名即可查询。这些学校是综合考生在全区总排名位次与2013年一志愿录取最低分位次相比较而得出。如该生今年在全区普通文科排名100名,参照去年普通文科100名左右考生按最低分录取的学校即是该生今年可供填报的学校。该项举措通过数据整合、挖掘,做到“一诊一治”,为动态排名精确定位的网报志愿方式再添亮点。考试中心同时提醒考生,这些院校仅供参考,考生应依据网上填报志愿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