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招考信息高考信息 → 正文
高考信息

严禁中介机构从事网报志愿活动

[日期:2014-07-28]     点击:[]次    

7月12日本科一批网上填报志愿时,乌兰察布市某些考生让中介机构代为填报志愿,并使用该机构提供的所谓快速填报工具,造成其中四名考生志愿填报失败,而直接影响到这些考生本科一批一志愿的录取。这些考生不但被中介机构骗钱,而且还失掉一次被理想院校录取的机会。

中介机构所使用的工具不但自身存在问题,同时也给自治区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增加了巨大的额外数据处理压力,直接威胁到广大考生网报志愿的安全。为保证今后网报志愿的顺利进行,切实维护每位考生的利益,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呼吁全体考生自觉维护网报志愿的正常秩序,不参与中介机构的网报志愿活动。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要求各基层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进一步加强对2014年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的管理工作,要求各学校要为本校考生提供网报志愿的场地和设备;并已协调自治区电力和通信部门保障学校的电力供应和网络通讯畅通。

通过这个事件,再次告诫大家千万不要听信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所谓只要付费就能报上理想院校的谎言;凡通过中介机构进行网报,或使用中介机构提供的所谓工具进行志愿填报而造成失误,责任一律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