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荣誉 → 正文
学生荣誉

科技点燃梦想,创新引领希望——内蒙古师大附中高三学生共获得九项国家专利证书

[日期:2018-11-21]     点击:[]次    

拓展知识视野,体悟名校风采,感受科技魅力,让科技的种子在附中萌芽,创新的意识在附中生根。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高考招生文件精神,提倡我国重点大学进行自主招生,主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此项政策的推出为一些具有创新发明特长的学生,开辟了一条独特的高考升学通道。

我校科创中心本着培育创新人才的理念,让学生从小就树立想做科学家的理想,从而对学生进行多方面培养。申请各种专利的过程漫长,程序复杂,审批严格,但我校师生克服重重困难,不断的研究、修改、论证,确保自己的发明专利和新型专利顺利通过了审批。

我校高三学生共获得九项国家专利证书,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1项。

一、发明专利1项:

田卓昊(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厨房终端设备)

二、实用新型专利7项:

1.包博尔忽(运动型单车油压刹车机构)

2.李昂(一种用于植物的自动灌溉装置)

3.李昂(一种自取电高压输电线路电子宣传警示牌)

4.李昂(一种轻质均压环)

5.贾奥祺(一种用于隔离开关发热的装置)

6.贾奥祺(一种多功能电子挪车屏)

7.李泉瑶(一种膜片连续钻孔装置)

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

张佳昊(机器人控制嵌入式软件)

科技点燃梦想,创新引领希望,附中人永远铭记校训:敦学、砺学、养志、创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践行科技创新精神,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文/图薛岩磊)

包博尔忽:运动型单车油压刹车机构

贾奥祺:一种多功能电子挪车屏、一种用于减少隔离开关发热的装置

李昂:一种自取电高压输电线路电子宣传警示牌、一种轻质均压环、一种用于植物的自动灌溉系统

李泉瑶:一种膜片连续钻孔装置

田卓昊: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厨房终端设备

张佳昊:机器人控制嵌入式软件V1.0

科创中心辅导教师与获得专利的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