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荣誉 → 正文
学生荣誉

我校学生在全市第六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日期:2019-12-22]     点击:[]次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引导广大师生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于12月20日举办了全市第六届中小学生汉字听写大赛。我校派出由五名优秀选手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高中组的比赛。

我校代表队首次参加该赛事,五位学子顶住压力,沉着冷静,展现了附中风采,发扬了附中精神,在全体附中人的殷殷期盼中最终获得呼和浩特市第六届汉字听写大赛高中组团体季军,个人赛两名季军:邢云,胡旭哲(任课教师郑昌路,刘洁),三名优秀奖:魏兆兴,戴嘉泽,刘君涵(任课教师刘俊,郑昌路,郭长颖),五位参赛者全部获奖的骄人成绩!

通过这次比赛,参赛选手感受到了汉字的魅力,也认识到了平时学习中的不足,激发了更广大的附中学子学习汉字,传承传统文化的热情。全体附中学子正在语文组全体教师的带领下蓄势以待明年的汉字听写大赛,立志为我师大附中更造荣光!(文/图 于海滨 责编/周瑶)

比赛现场

获奖同学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