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国际部第四届赴美冬令营纪实

[日期:2015-03-16]     点击:[]次    

2015年1月30日至2月13日,国际部圆满举办了第四届赴美冬令营活动。部门师生访团一行25人,又一次将东方的文化带去美国,又一次将丰厚的收获带回附中,又一次在大洋两岸筑起友谊的桥梁!

两周的冬令营安排非常充实。短短一周时间的体验课程,附中同学扎实的学科基础、开朗热情的性格特点和勤奋刻苦的学习习惯,给美国洛杉矶市埃莉诺罗斯福中学(Eleanor Roosevelt High School)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美国中学生开阔的视野和活跃的思维也让团队中的每一个人折服——中西方的文化、思想在这里碰撞,迸射出耀眼的火花。美国的学校课程形式多样,有很多游戏,比赛,讨论,氛围活泼,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的参与以及课堂知识的掌握。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需要选课,课堂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及实践,社团、俱乐部的活动更是丰富多彩。学校的体育设施非常完善,特别重视身体的锻炼。“以人为本”、“素质教育”等理念,在这里得到了最为生动而充分的诠释,让附中师生在差异中看到了差距。

和寄宿家庭相处的日子也是温馨而愉快的。这些家庭来自当地不同的社区,家庭的成员从事不同的职业,处于不同的阶层,相同的是他们所表现出的美国人特有的好客与包容。同学们互相交流与寄宿家庭成员们和睦相处的点滴,成为了每天早上同学们碰面后必有的环节,以致离开的时候,不少同学都有了些离家的感伤。

学习活动之余,同学们还集中参观了南加州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美国一流名校,这些学校以它们独特的学术魅力、人文魅力吸引着同学们:或许,就在这一次,他们的目标会变得明晰,理想会更加坚定。相信有一天,这些全球的顶尖学府中,会有越来越多的附中学生在其中学习、成长,那时附中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培养具备“草原胸怀,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的摇篮!

欢迎仪式

认识新朋友

在课堂上

课后讨论

与寄宿家庭在一起

师生合影

我的新妹妹

午后时光

亲切的司机大叔

温馨晚餐

南加州大学合影

林肯纪念堂合影

(文/图 王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