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日期:2015-03-26]     点击:[]次    

为贯彻落实国家《消防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我校于3月23日下午在国际部礼堂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生处副主任董双龙主持讲座,内蒙古宜玖防火知识宣传中心白云天教员担任主讲,高一年级一千余名师生参加了学习。

白云天教员首先以“火”入手,讲解了“火灾”的定义,介绍了火灾的成因以及形成过程。他结合大量真实的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如果不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就往往会引发巨大的灾难,造成极大的人员财产损失。其次,白云天教员就防火、防电、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他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消防知识和逃生常识,并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董双龙副主任总结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有所收获有所行动,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参加学习的师生更直观、深刻地懂得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在险情中的应对措施,进一步增强了消防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极大地促进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

白云天教员讲解

董双龙副主任总结

认真听讲

(文:周瑶 图:格日勒朝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