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校举办“蒙古族传统民俗话剧”大赛

[日期:2015-04-15]     点击:[]次    

2015年4月13日下午16点30分至20:30分,我校蒙古语授课部“蒙古族传统民俗话剧”比赛在国际部礼堂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由我校学生处、团委、蒙古语文教研组主办,蒙古语授课部学生会承办,蒙古语授课部高一、高二年级所有班级参加。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乌仁图亚、特木尔巴根、王来鸽、拉希其仁、萨仁夫、乌力吉牧仁、哈斯图亚等老师。蒙古语授课部高一、高二年级的部分老师和学生家长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话剧特有的舞台性、直观性、综合性和对话性,把蒙古族婚礼、那达慕、祭火仪式、传统游戏、查干萨仁(迎接新年)等习俗展现得精彩绝伦。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加深了其对蒙古族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

最后高一5班和2班以优异的表现荣获第一名;高二3班、高二5班和高一1班获得第二名;高一4班、高二1班、4班、高一3班、高二2班获得第三名。本次比赛的前几名,将代表学校参加本月18号在我校举行的“呼和浩特市蒙古语授课高中年级第14届民俗话剧比赛”。

(文: 赛音都楞 图:格日勒朝克图)

评委席

主持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