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代表队荣获赛罕区禁毒知识竞赛冠军

[日期:2016-06-30]     点击:[]次    

由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主办,赛罕区公安分局承办,赛罕区综治办、教育局、北京四中呼市分校协办的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二届“平安杯”中学生禁毒知识竞赛于6月25日、26日两天,在北京四中呼市分校文体馆举行。内蒙古师大附中代表队与来自赛罕区金桥开发区及8个镇、街道各辖区17所中学代表队参加了竞赛活动。

内蒙古师大附中代表队由曹振昊、佟怡霆、石赵鑫、张灏、王振泽五名同学组成,经过一天的预赛,内蒙古师大附中代表队以第一场第一名的资格进入决赛。

6月26日上午决赛现场,内蒙古师大附中代表队与农大附中、18中、11中、秋实中学、敬业学校代表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通过必答题、抢答题、案例分析题三轮比赛,内蒙古师大附中代表队以190分全场最高分,获得比赛冠军,?怡霆同学荣获优秀个人奖,内蒙古师大附中获得团体优胜奖一等奖、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还设置了观众互动参与环节,内蒙古师大附中观众队同学踊跃答题,多人获得奖品。

“无毒青春、健康生活”6.26禁毒文艺晚会暨第二届“平安杯”中学生禁毒知识竞赛颁奖仪式,于6月26日下午在内蒙古商贸学院文体馆举行。自治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陶健;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斌;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唐树仁;禁毒总队预防宣传教 育支队支队长秦亮;市政法委副书记王洪峰;市局副局长张毅、禁毒支队支队长舒华及赛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九龙,赛罕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华伟,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马东平等领导出席晚会。

颁奖仪式上,赛罕区副区长、公安局长华伟介绍了赛罕区毒情形势,并号召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和支持禁毒工作。他指出,毒品问题不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给国家和人民群众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而且败坏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诱发违法犯罪,带来一系列社会问题,已经成为影响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大隐患。此次通过这样的禁毒知识竞赛,可以提高广大群众及青少年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并使他们自觉远离毒品侵害。禁毒文艺晚会,将进一步促进赛罕区禁毒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声势浩大的禁毒宣传氛围。

颁奖仪式上,内蒙古师大附中代表队光荣领奖。

比赛之后,内蒙古师大附中将进一步进行禁毒宣传,禁毒主题班会将在各班举行。(文 亚琴\图 张志刚、董双龙、孙亚荣)

内蒙古师大附中代表队预赛时合影

带队老师和五名参赛选手决赛时合影

总决赛时选手们准备开始答题

来自师大附中的同学为自己的参赛队伍加油

内蒙古师大附中代表队决赛时合影

内蒙古师大附中代表队领冠军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