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成功举办第二届“宏志夏令营”

[日期:2016-07-14]     点击:[]次    

7月8日-12日,我校举办了为期五天的2016年“宏志夏令营”。来自全区各盟市旗县的数十名品学兼优的初中毕业生齐聚一堂,提前感受了高中阶段的生活和学习。

受中宣部、内蒙古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班委托,我校于2003年开始设立“宏志班”。已毕业的十一届宏志班高考成绩斐然,受到社会和学生及其家长的广泛赞誉。2016年,我校被自治区精神文明办和教育厅指定为唯一具有在全自治区范围内招生资格的普通高中学校。此次宏志夏令营的目的在于让渴望来附中求学的优秀学生了解附中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文化资源,感受附中优越的办学条件和管理风格,近距离接触附中名师,感受附中的校园生活,为即将来临的高中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8日上午,宏志营开营仪式在国际部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环节干部、夏令营带队老师、学科讲座主讲教师、全体夏令营营员及部分营员家长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年级主任李爱荣老师主持,郝明华副校长致辞。郝校长在致词中向同学们介绍了附中的概况和办学理念、学校荣誉和高考成绩以及附中“宏志班”的教育教学措施。学生处主任张志刚老师着重就附中的德育特色、学生管理和本年级往届宏志班的情况作了介绍。教师代表亚琴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2016届杨心志同学代表已毕业的宏志生作了发言。最后,郝明华副校长将夏令营营旗授予夏令营带队老师孙越东老师。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届夏令营从7月8日开始,到7月12日结束。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参观学习、学科讲座、心理拓展、座谈交流、趣味体育活动等。真正是身心结合,文体兼备,室内与户外活动相映成趣。在老师带领下营员们先后参观了我校的办学场馆设施(操场、体育馆、新教学楼、图书馆、通用技术室)、盛乐博物馆、盛乐南山公园、内蒙古师大中国少数民族文学馆、蒙牛乳业公司、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科系列讲座由“名师工程”团队教师郭长颖、张锁强、崔伟、刘映苏、李伟、孙越东、郭庆丰主讲,名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体会和生活感悟就高中课程的学科特点、学习方法、校园生活和人生规划等作了介绍和指导。夏令营还特别邀请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留美归国博士祁智先生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基础教育、科技发展和我国青少年人才培养等情况,勉励同学们勇攀科学高峰,实现人生理想。老师们的讲座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或逻辑严谨,思维缜密;或形象生动,风趣幽默;似山间流出的甘泉滋润着学子们纯真的心灵,在盛夏的七月里沁人心脾,舒爽周身。刘岩松、郭珏老师指导的心理拓展和亚琴、乌嫩巴雅尔等老师主持指导的趣味体育活动同样充满了生活的乐趣,蕴含着科学的道理,在寓教于乐中增进友谊,强身健体,培养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往届宏志生的座谈交流,现身说法,更让他们倍感亲切,信心倍增。

7月12日的闭营仪式上,翟建军副校长在致辞中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勇于挑战和超越,把自己锤炼成国家的栋梁之材,成就理想,回报社会。营员代表高川作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五天来的生活,由衷表达了对附中的向往之情。王介廷同学的家长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围绕感谢和感激深情的道出了自己的心声。随后,校领导翟建军副校长、郝明华副校长为优秀营员颁奖。最后,师生共同在营旗上签名,合影留念,见证这次难忘之旅。

夏令营活动安排体现了附中“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和一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契合了国家新课程改革的教育精神,是一种帮助学生全面成长的教育活动形式。正如夏令营营员在总结中所写“五天的营员生活是漫长而短暂、充实又快乐的,我们在这期间所体会到的,仅仅用“获益匪浅“一词来形容是不够的。学科讲座中博学识广的老师们为我们呈上了一堂堂专业而丰盛的课程,使我们在跨入高中殿堂之前,就对今后的学业及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学长们的高中生活感悟,专业的心理拓展和趣味体育活动,不仅妙趣横生,而且蕴含知识与哲理。校园里美丽的教学楼、图书馆、实验楼,宽敞明亮的教室、阅览室、实验室,先进的现代化硬件设施,舒适的寝室,干净卫生的餐厅,还有亲切的老师,活泼的同学,融洽的室友……这一切着实让人快乐。我们真正感受到,师大附中是一个能让我们安心沉浸,舒心求学的地方“。

五天的短暂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对这些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孩子们来说,这将是他们人生旅途上一个新生活的起点,他们必将扬帆远航,承载着梦想和希望,通过学习和努力,抵达成功的彼岸。(文/古迎辉 图/贺园军)

李爱荣主持开营仪式

郝明华副校长致开营辞

张志刚主任介绍学生管理特色

教师代表亚琴老师发言

宏志毕业生代表杨心志同学发言

授旗仪式

心理拓展活动

参观实验室

学科教师介绍学习方法

新老生经验交流会

趣味运动会

翟建军副校长致结营辞

营员代表高川作同学发言

家长代表苏女士发言

优秀营员颁奖仪式

签字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