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徜徉诗海 激荡青春——蒙语授部高一年级首届蒙古语诗歌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6-11-29]     点击:[]次    

11月27日下午,内蒙古师大附中蒙古语授课部高一年级首次举办了蒙古语诗歌朗诵比赛,此次比赛也是呼和浩特市第十一届“达尔罕杯”蒙古语诗歌朗诵大赛内师大附中预选赛。共有21位选手参与了此次比赛。大赛有幸邀请到蒙古族优秀作家牧·浩斯巴雅尔、杰出青年诗人斯·敖特根其其格、内蒙古日报社记者乌仁塔娜、呼市蒙校及我校的多位蒙古语文教师担任评委。学生处副主任董双龙老师和高一年级全体老师受邀观看了比赛。

比赛中,蒙古语授课部高一年级的参赛选手们身着民族服装,各展才华,尽显风采,将自己对蒙古语诗歌的理解和热爱,透过富有激情的语言展现给评委及在场的观众。各位选手精心准备,朗诵风格各异,作品选择丰富多样,竞争异常激烈,幻灯背景及配乐极富民族特色,与朗诵作品相得益彰。同学们用自己年轻的心感受自己民族的语言与诗歌之美,用青春的激情激荡出蒙古语诗歌的灵魂与魅力,整个比赛过程就是一场蒙古语诗歌的盛会。比赛间隙,该年级的同学还献上了蒙古族器乐表演,既展示了同学们多方面的才艺,也使观众们得到了诗乐交辉的双重享受。

最终,高一3班的布仁额尔德尼同学以其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评委及观众,荣获特等奖,高一5班的朝木利格、尼日嘎同学获一等奖,高一2班的闹门格日勒、高一4班扎雅等同学获二等奖,另有6名同学获三等奖,9名同学获优秀奖。(文/杨建华、其萨茹拉 图/其乐蒙)

选手尽显风采

评委萨仁夫老师

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