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决战“禅语” 传承文化——我校蒙古语授课部成功举办“禅语”杯知识竞赛

[日期:2017-04-28]     点击:[]次    

4月25日晚,由蒙古语授课部高一年级蒙语备课组承办的首届“禅语”杯知识竞赛在逸夫教研楼一楼多媒体室成功举办。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加强蒙古语授课部学生对《蒙古秘史》的了解,使其对本民族历史文化有更加全面的了解与认识,同时也为蒙古历史知识爱好者提供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

此次竞赛经历初赛和复赛两轮对决,评委由蒙古语授课部高一年级主任、班主任及三位蒙语文老师担任。经过激烈的初赛,每班选出5人,全年级共计25人参与最终角逐。决赛精彩纷呈,来自高一五班的朝木尔乐格同学力压群雄摘得桂冠,高一四班韩代兄与高一一班木希叶乐获得二等奖,高一五班艾丽娅、阿吉泰以及高一一班旭古日根获三等奖。

同学们的智慧比拼异常激烈,随着竞赛题目的依次呈现,台上的参赛选手眉头紧锁,思绪飞转,台下同学讨论抢答的呼声也如浪潮一般此起彼伏,整场比赛都沉浸在热烈积极的氛围之中。比赛间隙,由各班带来的精彩节目舒缓了现场的紧张气氛,给大家带来了欢歌笑语。那顺巴图老师身着盛装高歌一曲,点燃了全场同学的热情,一时间掌声雷动。比赛结束后,年级主任赖长喜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奖品,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蒙语文老师萨茹拉、那顺巴图、乌云陶丽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竞赛中,同学们的出色表现令评委老师们欣喜不已。在场的蒙古语授课部师生们都感受到了蒙古历史文化的迷人魅力,也更为深切地体会到传承蒙古文化的重要意义。首届“禅语”杯知识竞赛的举办犹如一朵芬芳之花,盛开于我校多民族文化平等交流和谐包容的特色氛围之中。(文/阿荣塔娜、杨建华 图/岗根乌拉)

那顺巴图老师在宣布获奖者名单

其萨茹拉老师与荣获一等奖的同学合影

那顺巴图老师、乌云陶丽老师与获二等奖的同学合影

三位蒙语文老师与获三等奖的同学合影

高一二班同学在表演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