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中秋佳节,让我们离月亮更近一点――记天文台赏月活动

[日期:2017-10-23]     点击:[]次    

10月4日,中秋如约而至,我校天文社举办了中秋赏月温情活动,活动吸引了很多老师、学生及家长前来参与。

当晚七点,三个不同口径的望远镜架起,指向天空,只待月升。同学们早早来到楼下,秋夜晚风,寒意袭人,但同学们等候的热情不减。圆月终于在云缝中显露出来,在一片欢呼声中,大家投入到观测之中,希望赶在云层再次遮月之前一睹月球真容,但云层遮盖了月亮并开始加厚,直到晚上九点,月亮只有几次露面。

对于当晚参加活动的人来说,虽稍有遗憾,但现场的同学与家长们从天文社社长与副社长的讲解中了解了天文台的构造与望远镜的操作,开拓了眼界,丰富了天文知识。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老师、同学、家长们以这种方式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中秋佳节。 ( 文/贾爽 图/孙伟哲 马肇锋)

观测月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