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提高科学素养,展现科学精神——我校冀泽华同学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少年科学总动员》

[日期:2017-10-24]     点击:[]次    

《中国青少年科学总动员》是一档大型科普益智互动节目,由中央电视台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强强联合,倾力打造,在2017年推出。

节目每期以一个异想天开的科学命题作为引领,内容涉及“仰望星空”:天文知识、宇宙探索和航天科技,“生命奥秘”:生命的起源、遗传学、进化论、医学等,“走向海洋”:海洋知识与海底世界,“信息时代”:信息技术、全球定位及互联网知识,“材料王国”:新材料、新技术革命等等。

我校高三十九班的冀泽华同学与来自东北师大附中的聂恺辰、天津中学的李欣以及浙江大学的李天瑜组成了粉红凤凰战队,与其他的十一组队伍参与了激烈而紧张的比赛。

第一场比赛主题为“海底城市”,有幸邀请到浙大海洋学院的冷建兴教授、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李新正等专家作为评委。冀泽华同学在比赛中展现了完备的科学素养以及附中人的独特风采,体现了我校“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和一生幸福奠基”的教育理念,展现了母校的风采。他的演讲也得到了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和专家评委的赞赏。(文图/张旭)

冀泽华同学参加节目

紧张激烈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