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校成功举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朗诵比赛

[日期:2019-12-22]     点击:[]次    

12月21日下午,窗外傲雪凌霜、银装素裹,厅内师生一堂、热情似火,我校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朗诵比赛在我校大礼堂如期拉开帷幕。我校党委书记乌仁图亚、副书记副校长张志刚、部分环节干部及高二年级汉语授课部、蒙古语授课部、国际部正副年级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参赛,部分家长也到场观看。

乌仁图亚在比赛开始前代表学校致辞,她首先向辛勤工作的教职工致以诚挚感谢,向积极进取的同学们致以衷心祝福。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附中建校65周年,举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朗诵比赛,是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展示。65年的发展历史,是一代代附中人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历史,是全体附中师生筑基攀登、忘我拼搏的历史,她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勇于创造创新、谱写盛世华章。

26个节目,各个异彩纷呈、主题鲜明,有“誓死力争、还我青岛”的时代宣言,有“一带一路、助梦远行”的大国情怀,有“秉中华使命、承赤子初心”的盛世篇章,有“附中天堂、砥砺共创”的青春画卷……师生自编自导、同台演出,台下掌声不断、呼声迭起。

经过评委老师的现场打分,高二(24)班的《峥嵘华夏、盛世附中》、高二(21)班的《附中行星漫游指南》、高二(16)班的《伟大的觉醒》、初二(1)班的《四季》凭借精心编排、精彩表演,获得评委一致认可,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其他班级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高二(23)班获优秀服务班级奖。

同学们演出结束后,汉语授课部高二年级23位教师代表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我骄傲 我愿意》和杯子舞《稻香》。老师们饱含深情的演出,是平日里默默奉献的真实写照;同学们响振全场的欢呼,是和谐师生关系的真情流露。千万诗篇诉不尽,小小杯子舞动大大的爱!

本次朗诵比赛,激荡胸怀,陶冶性情,让师生感受了创意的灵动,品味了奋斗的价值,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体会了伟大祖国气壮山河的成就。(文/吕慧妍 图/樊文强 张博文 责编/周瑶)

主持人

参加领导

乌仁图亚致辞

一带一路 助梦远行

心之韵

骏马送

守望七十载,传递中国魂

以青春之我 铸青春中国

百年五四 青春附中

敦煌定若远 一信动经天

附中行星漫游指南

永恒的内蒙古

爱·苍穹之下

锦绣时代

四季

看我中华 今非昔比

十八而志 青春万岁

九宝之故乡

少年附中

峥嵘华夏 盛世附中

故乡

伟大的觉醒

盛世中国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附中

奋斗的中国

秉中华使命 承赤诚初心

天赐之乡

最美的风景是回家的路

铭记历史 歌颂祖国

合影留念

颁奖

颁奖

颁奖

颁奖

教师节目

教师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