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铸牢共同体,实现中国梦——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朗诵比赛

[日期:2020-12-28]     点击:[]次    

12月26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了“铸牢共同体,实现中国梦”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朗诵比赛,高二初二年级全体班级参加了比赛。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铸牢共同体,实现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展现当代青年学生青春志向,鼓励学生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增强师生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我校校长张伟、党委书记乌仁图亚、副书记副校长张志刚、副校长苏猛、副校长付金泉以及部分环节干部出席本次活动,初二、高二年级班主任及部分任课教师与学生一同上台参加了比赛。

校党委书记乌仁图亚致辞,她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诚挚问候,并简单回顾了2020年我校在疫情防控、推进双语教学改革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她强调本次朗诵比赛的主题是今年内蒙古自治区的主旋律,是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等的一个现实的举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切实培养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五个认同”,同时也锻炼大家的语言表达能力。乌书记还特别提到今天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诞辰127周年纪念日,希望全体师生共同缅怀他的丰功伟绩,继承他的革命精神。

本次朗诵比赛共26个参赛班级,各班节目均由师生自主编排,同台表演。朗诵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异彩纷呈。有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有对家乡、对草原的热爱之情,有民族团结、共同繁荣的美丽画卷,有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抗疫精神,有全力攻坚克难的脱贫责任,有绚烂美好的青春梦想,有深沉温暖的师生情谊······

最后,初一年级的表演节目《少年中国说》、教师的朗诵节目《草原人家》、《成为他、成为我》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老师们饱含深情的演出,是平日里默默奉献的真实写照,同学们响振全场的欢呼,是和谐师生关系的真情流露。

经过评委现场评分,最终高二(2)班、高二(12)班等11个班级获得优秀奖,高二(5)班 、高二(11)班等6个班级获得三等奖,初二(1)班、高二(15)班等5个班级获得二等奖 ,高二(1)班 、高二(7)班、高二(21)班、高二(19班)获得一等奖。由于全程为比赛班级提供热情细致的服务,高二(14)班、高二(22)班获得了优秀服务班级奖。(文/周瑶 图/樊文强 张博文)

出席朗诵比赛的领导

出席朗诵比赛的评委和老师

乌仁图亚书记致辞

国家的孩子(高二22班)

亲爱的您(高二14班)

我的家乡(高二3班)

中国速度与中国温度(高二21班)

祖国,我回来了(高二9班)

故乡草原(高二4班)

坚守报国心,担当筑使命(高二17班)

追梦(高二18班)

母亲(初二1班)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高二20班)

牵(高二19班)

蓝色的天空(初二2班)

华夏正气(高二13班)

借浪追梦,鼓勇续进现芳华(高二10班)

以爱之名(高二5班)

青春的召唤(高二8班)

天涯长安,殊方未远(高二24班)

九宝故乡(高二6班)

扬青春风帆,兴华夏梦想(高二12班)

中国梦,我的梦(高二23班)

四季(高二2班)

战役中的青春(高二11班)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高二15班)

在我那沃野炊烟的故乡(高二1班)

云中之城(高二7班)

我们的自豪(高二16班)

初一年级的表演节目《少年中国说》

蒙古语授课部教师代表诗朗诵《草原人家》

汉语授课部教师代表诗朗诵《成为他,成为我》

颁发一等奖

颁发二等奖

颁发三等奖

颁发优秀奖

颁发优秀服务班奖

学校领导、环节干部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