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3-08]     点击:[]次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已成为灯塔,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奋发向上,助人为乐,为社会奉献自己一份平凡而伟大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精神,又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体现在平凡的生活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学生清洁校门

学生清洁展板

学生整理摆放共享单车

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劳动教育,3月4日,我校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团委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与非毕业年级各班联合承办,对校园周围环境进行清洁打扫。同学们积极动手,清扫校门口天桥及周边设施,整理摆放共享单车,清洁橱窗展板,并对周边“城市牛皮癣”小广告等进行清除。

学生清扫过街天桥

全体志愿学生与教师合影

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劳动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参与各类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和行为习惯,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培养优良品德,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

(文/科尔沁夫 图/樊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