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之窗奖助学金 → 正文
奖助学金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全体受助学生致老师同学的一封信

[日期:2014-07-30]     点击:[]次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您们好!

首先,感谢国家和学校对我们贫困中学生的关注和关怀,并且为我们提供了具有实际意义的帮助,谢谢您们!

面对着飞速发展的社会和不断上涨的物价,培养一个优秀人才对一个贫困家庭而言着实不易。我们深知父母供养我们的艰辛,所以我们尽可能地缩减自己学习生活的费用。我们不会留恋高档商场里琳琅的商品,不会要求父母给我们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更不会埋怨自己出生在这样的家庭。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我们可以在大家都穿着新衣的春节抑制住自己心中的渴望,仍旧一袭旧衣撑过一个个春秋;我们可以在大家都能够休息的寒暑假或是劳作,或是扛起家务的担子,给自己留下所剩无几的学习时间;我们可以在大家都享受着游戏的乐趣的活动课安静的在班里学习,因为在家乡有两个劳累的身影为我们传递着无声的讯息:孩子,你是这个家唯一的希望。这就是我们的生活,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生活。尽管如此,我们依然会看到父亲日益累弯的脊背,依然会看到母亲双鬓日益斑白的发丝,依然会看到他们虽然极力掩饰却仍旧紧锁的眉头。我们暗恨自己的无能,暗恨自己面对这样的状况却没有办法减轻父母的负担。

就在我们觉得心中的理想离自己越来越远的时候,国家和学校为我们带来了希望,带来了勇气。不仅蒙语授课部全体同学及汉语授课部30%贫困同学的学费及书费,还将同时对很多同学实行助学金补贴。我们看到社会对我们的关爱,看到你们陪在我们身边并默默支持着我们,给我们以无限的力量。回首这一段艰辛的求学之路,我们曾哭过,笑过,迷茫过,但却从来都没有放弃过。能站在附中这样优秀的学校接受一流的教育,我们感到莫大的荣幸;而与此同时收获着领导和老师对我们如此细微的关怀,感激的心情是难以言表的。

我们将不会忘记这一切,我们将铭记老师的愿望和嘱托,珍惜到手的每一分钱,脚踏实地,节俭自律,全力以赴,做一名优秀的高中生。

亲爱的老师们,今天,我们是你们羽翼下的小鸟,享受着你们精心的呵护,但请你们相信,我们一定会磨练出一双风雨无阻的翅膀,在附中这片广袤的天空下振翅翱翔,留下我们最骄人的风姿!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全体受助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