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培训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新教师科学发声技巧与嗓音保健培训

[日期:2016-08-23]     点击:[]次    

为了让新教师更好的进行教学工作,正确用嗓,避免职业病,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于2016年8月21日上午在国际部音乐教室开展了科学发声与嗓音保健的专项培训,授课教师为我校音乐教师哈斯图雅。

培训一开始,新青年教师们就在哈斯图雅老师的指点下进入了状态。哈斯图雅老师就日常教学发声及用嗓养护对新教师们进行了系统培训与专业指导,着重从“口部操、气息、喉头、共鸣、吐字、养护”六个方面进行深入指导训练,并让每位教师逐一练习,各个击破。对于嗓音的“养护”,哈斯图雅老师提出重在多喝水,切忌用嗓过度,改掉清嗓的习惯,少吃润喉片等多条宝贵建议。新教师们认真听讲受益良多,哈斯图雅老师表示通过一堂培训课并不能完全改变教师原有用嗓习惯,为了自身健康考虑要在今后生活中常注意、多练习,最终达到正确用嗓。(文/侯冬莉 图/贺园军)

哈斯图雅教师讲授发音

哈斯图雅教师讲授发音练习

哈斯图雅教师讲授

新教师细致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