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培训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青年教师心理知识与实践课培训

[日期:2016-08-28]     点击:[]次    

2016年8月24日上午,我校在教学楼423教室开展了针对青年教师的"心理知识与实践课"培训,由我校心理教师刘岩松主持讲解了本次培训课程。

刘岩松老师以一种轻松、愉快的交流方式展开了这堂培训课。几位老师围坐在一起,通过进行“观察画面内容、以新角度重新介绍自己、向两侧教师提问并回答、做心理小游戏”四个环节,让青年教师们更加互相了解,思考如何定位自己的角色。青年教师们各抒意见,不论从情感上还是理论上都得到了更深刻的认识。刘岩松老师提出,青年教师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脑与心结合在一起就会发现新的世界,他还说教育要走入心底,教师要以引领者的身份带动学生主观去学习,将自己的经验传授下去,以鼓励为主。(文/青嘎 图/娜日娜)

刘岩松老师讲授,青年老师认真思考

刘岩松老师与青年教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