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培训

搭建经验交流桥梁 放飞教学青春梦想—— 记新入职青年教师培训

[日期:2018-07-13]     点击:[]次    

7月11日下午,我校在教学楼501室对新入职青年教师进行了入职培训。培训由学生处主任张志刚主讲“我对教师职业的一点认识”、“教学基本功——板书和钢笔字”。

在讲座中,张志刚主任先是回顾了自己在附中工作的点点滴滴,以老教师的身份和幽默风趣的语言拉近了与新入职青年教师的距离。他谈到教师的职业定位是首要的,青年教师应当热爱教师这一职业,更要把它当作事业。张志刚主任还结合自身经历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教学方面的要求和意见,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做教学上的有心人,在专业知识和教师技能方面注重学习积累,尽快成长。张志刚主任在做好班主任工作方面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班主任的言行、班级的管理及自我保护等方面均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令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收获颇丰。

随后,张志刚主任对新入职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进行了培训。提出了优秀板书对于教师职业的重要性,并且鼓励青年教师要通过临摹毛笔字帖训练笔锋坚持勤奋练习。张志刚主任还在黑板上亲自示范了板书的写法,并对青年教师的板书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要求青年教师利用课下时间完成一幅书法作品。

本次培训调动了新入职青年教师的工作热情,加深了青年教师对于日常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也使得青年教师意识到板书对于教师发展的重要性。(文/李鼎博 图/张荣坤)

张志刚主任分享对教师职业的认识

张志刚主任示范优秀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