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师培训 → 正文
教师培训

认准定位 扬帆起航——记新入职教师角色的转变与心理成长培训

[日期:2018-07-13]     点击:[]次    

7月12日上午,我校著名心理教育专家刘岩松老师举办了新入职教师角色转换及心理成长培训讲座。本次培训旨在指导新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加强对教师职业的认识,获得心理成长。14名新入职教师聆听了讲座。

培训中,新教师积极配合刘老师,参与完成了一系列有趣的团体活动,并分享自己从中收获的一些感悟。尤其在听完刘老师讲述的关于“角色”一词的故事后,大家对于角色定位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体会。就像刘老师所说的“只要我们明确了自己的角色,那么遇到事情时,就能知道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

最后,刘老师真诚地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互相帮助,不忘初心,只要把爱温暖地散射出去,收获的一定是春风。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新入职教师不仅加深了对彼此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对自身的角色有了清楚的定位,定会扬帆起航。(文/张荣坤 图/李鼎博)

新入职教师在刘岩松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团体活动

新入职教师分享自己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