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概况媒体报道 → 正文
媒体报道

【内蒙古日报】内蒙古12盟市30余所学校开通同频互动课堂 分享优质教学

[日期:2015-11-27]     点击:[]次    

近日,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一汉授课内容通过网络同频互动课堂向外校输送,与远隔上千公里之外的盟市旗县学校师生观课、远程评课互动交流,10多所学校可以同时分享一节优质授课。

内蒙古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同频互动运营企业负责人闫锴英介绍:“同频互动课堂利用信息化手段将城镇学校优质授课同步传送到乡村薄弱学校,实现城乡学校师生在线学习、互动教学、网络教研,解决乡村学校办学条件基本满足教学需要而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是逐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的重要举措。通过同频互动这种形式,推进城乡优质教学资源普及共享,增强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薄弱学校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自今年3月,自治区教育厅下发《关于推进“同频互动课堂”建设与应用工作的通知》后,各盟市加快推进同频互动课堂建设与应用,推动同频互动网络教育教学迈出新步伐。截至11月,全区12个盟市有30多所学校均开通同频互动课堂分享名校的蒙授、汉授优质课堂,内容涵盖了9个学科,预计年底,全区“同频互动课堂”的有效应用覆盖率将达到60%。

资料来源: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文/皇甫秀玲 2015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