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校概况媒体报道 → 正文
媒体报道

【内蒙古教育厅】全区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日期:2015-12-18]     点击:[]次    

9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窦贵君参加会议并讲话,教育厅相关业务单位负责人出席,来自全区12个盟市教育局的分管教育信息化的局长、盟市电教馆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为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会议代表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地观摩了“同频互动课堂”的现场教学。现场教学安排了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包头市蒙古族中学、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尼尔基一中的同频互动协作教学,三地学校同上一堂课。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张伟就学校的信息化建设经验与到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和交流。教育厅副厅长窦贵君对自治区级“同频互动课堂”建设工作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经验交流会上,各盟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就本盟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及同频互动课堂建设与应用推进情况、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典型经验和案例等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窦贵君副厅长做了总结讲话,在讲话中肯定了全区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的进展和成绩,重点强调下半年工作一是要夯实基础,加强中小学信息化教学环境整体建设;二是要坚持应用为主,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三是要稳步推进教育管理信息化,提升中小学管理水平。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信息化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协调发展,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和创新能力。?

图文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网站

教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