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招考信息招生简章 → 正文
招生简章

我校教学一部(原蒙古语授课部) 2022年高一新生招生简章

[日期:2022-06-10]     点击:[]次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学一部恢复招生的40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高中毕业生,为优质高校输送了6000多名毕业生,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的认可,赢得非常好的社会声誉。为了让更多学子享受到我校优秀的教育资源,特制定2022年教学一部招生简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依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对内蒙古师范大学申请附属中学2022年招生计划的批复》(内教基函〔2022〕31号)文件精神,我校面向全自治区民族语言授课初中毕业生招收120人、面向呼和浩特市区民族语言授课初中毕业生招收60人。

一、招生类别

1.面向全自治区招收3个“国家通用语言授课高中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

2.面向呼和浩特市区招收2个“民族语言授课高中班”(以下简称“民语班”)。

二、招生名额

1.实验班(120人)

呼和浩特市区10人、包头市4人、呼伦贝尔市9人、兴安盟12人、通辽市14人、赤峰市16人、锡林郭勒盟16人、乌兰察布市4人、鄂尔多斯市16人、巴彦淖尔市10人、阿拉善盟9人。

2.民语班(60人)

面向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初中毕业生招收37人,面向呼和浩特市蒙古族中学初中毕业生招收20人,面向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初中毕业生招收3人。

三、实验班报考条件、办法和时间

1.报考条件:凡具有我12个盟市相应地区户籍和学籍的民族语言授课初中应届毕业生,品学兼优,身体健康(没有重病、慢性病、传染病和心理障碍)的学生,均可报名。

2.报名办法:考生自行登录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官网(http://fz.imnu.edu.cn)或扫描二维码登录报名,或登录当地中考招生报名网站报名(如当地未设置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网上报名窗口,则只需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官网报名并告知当地教育局)。

3.报名时间: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至当地高中招生起始日。

四、实验班招生程序及录取办法

1.各盟市教育(教体)局基教(民教)科会同当地考试招生部门共同审核报考师大附中的学生档案,并认真填写《2022年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家通用语言授课高一年级新生录取审核表》(附件)。

依据考生志愿、中考相应科目成绩和分配名额,从高到低录取,录取名单于2022年7月25日前上报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审核。

2.各盟市招生主管部门选拔、审核新生时,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实验班招生以考生参加当地中考科目语文、蒙古语文、英语、数学、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八门课程累计总分不含其它中考科目的成绩和体育加试分与照顾分为依据,择优录取。

3.各盟市招生主管部门对本地区上报的新生录取审核表审核同意并在相关网站公示后,由我校负责向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各盟市相关部门负责为新生办理学籍续接手续。

4.在新生入学一个月内,我校对新生进行体检和必要的文化测试、品行考察。凡不符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的,将退回所在盟市教育(教体)局。

5.我校的报名与录取均为提前批次,不影响考生报考其它学校。

注:教育厅规定,任何地区、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符合条件的考生报考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更不得以任何理由拒录未被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录取的考生,切实保障考生合法权益。

五、民语班招生办法,依据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招生政策执行。

六、学生待遇

1.严格执行自治区政府“两免”政策。

2.所有寄宿生均享受每学年1890元的生活补贴。

   3.三分之一左右的学生还可享受每学年1000元—3000元)的国家助学金。

七、其他

1.我校负责在相关盟市和学校网站及有关媒体发布《招生简章》。

   2.我校采用多种形式进行招生政策的宣传。

   3.我校招生工作将全程接受社会、学校、家长、学生监督。

   4.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街10号。

   5.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官网:http://fz.imnu.edu.cn(可扫二维码)

   6.咨询电话:0471—6293714

额老师:15247132718

包老师:13848197459

长老师:13500616688

7.邮编:010020

8.国家通用语言授课实验班高一新生报名入口: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官网

1E9A

国家通用语言授课实验班高一新生报名系

10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