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我校蒙汉文化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7-04-19]     点击:[]次    

为热烈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同时弘扬蒙汉优秀文化、增进蒙汉民族团结、创建和谐校园,我校领导力项目组(学生社团)策划组织了蒙汉文化知识竞赛。在校领导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同学的积极参与下,由领导力项目组组织的蒙汉文化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来自高一年级蒙古语授课部、汉语授课部、国际部的22个班级参与了此次竞赛活动,竞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阶段汉语授课部共分8个组,4个组成功晋级。蒙古语授课部共分6个组,3个组成功晋级。决赛阶段分为演讲环节和抢答环节。在演讲环节中,同学们饱含着青春的激情,满载着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在短短的五分钟时间内,从各自独特的角度诠释了蒙汉文化的精深内涵和时代特征。在紧张而激烈的抢答环节中,经过精心准备的各组同学,展开一场知识、思维、反应能力的全面竞赛。我校部分环节干部、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担当了此次比赛的评委。张志刚、孙越东、长喜三位老师还就汉族的茶文化、蒙古族的哈达文化等具有深刻历史渊源和文化影响力的题目进行了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终,蒙古语授课部四组(高一四班李舒伦、王胡雅格、其力木格、伊利娜)获得一等奖,一组(苏丽雅、萨其尔、那荷雅、赵欣磊)获得二等奖,五组(南地娜、其乐蒙、艺敏、特日格勒萨仁)获得三等奖。汉语授课部六组(高一十七班冯晓韬、达布那,高一十八班王嘉楠、张博)获得一等奖,三组(高一十一班阿希达、郭睿敏,高一十二班李泉瑶、张彦成)获得二等奖,七组(高一十九班刘蕊、梁鑫,高一二十班安昱静、徐昊达)、八组(高一二十一班杨颖、薛雯卉,高一二十二班景明明、裴博尧)获得三等奖。颁奖仪式于4月18日课间操举行。

顺应着时代发展的潮流,蒙汉文化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发扬。内蒙古师大附中将继续努力,创建一个更美的附中校园,增进蒙汉民族关系,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七十周年献礼。(文/徐子涵 图/贺园君)

评委讲解题目

评委认真观赛打分

抢答环节激烈进行

选手演讲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