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会 → 正文
学生会

我校学生组织&团体介绍

[日期:2022-01-14]     点击:[]次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团总支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团总支(共青团内蒙古师大附中委员会的学生总支部),是受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和团委领导,由全校团员共同构成的政治性、群众性组织。现有团总支书记2人,组织委员2人,宣传委员1人,监察委员2人,国旗班负责人1人,社团联合会负责人2人,团支部书记68人。目前辖68个团支部,1800余名团员。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配合党委和上级团委开展各项工作,以喜闻乐见的高品质活动加强广大共青团员的联系和思想道德建设。

学生团总支将永远本着“积极、公平、诚信、奉献”的原则,为广大师生服务,成长并带动全体团员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CA9B


学生团总支将永远本着“积极、公平、诚信、奉献”的原则,为广大师生服务,成长并带动全体团员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内蒙古师大附中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由原青年志愿者社发展而来,集合了附中热衷社会公益事业、乐于服务他人、帮助他人的优秀学生,以立足校园、面向校外、传递爱心为原则,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宗旨,无偿为校内和校外贡献着力量,同时也为附中学生精神品质、综合素质的提升提供了平台。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社团联合会

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于2018年,是由校团委指导,对师大附中49个学生社团进行统一服务、管理、引导和监督的学生组织。

学校各社团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在探索中实现变革,在变革中不断发展完善,先后成立了共49个社团组织,范围覆盖学习创作、生活实践、体育文艺、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学校本着开放的精神、鼓励的态度,采用聘请校外辅导老师、给予资金支持等方式‘支持各社团开展符合时代特点、学生需求的活动。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各社团由校团委进行统一管理,配备专职老师负责日常工作。各社团每年秋季集中招募新成员,并选举产生新一任负责人,会长负责管理社团内部事宜,并将所在社团该学期的活动方案上报指导教师,获批后组织实施。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旗班

内蒙古师大附中国旗班成立于2019年,负责执行升旗任务、更换和保存国旗等。国旗班成员由军训标兵中选拔出共60人,分为国旗一班与国旗二班,日常升国旗由两班轮流进行;举行重大活动时两班合并升旗。多次出色完成校庆、开学典礼、各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升旗任务,展现出内蒙古师大附中学生风采,成为了附中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

1A6AB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会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会下设宿舍部、 生活部、文体部、纪律部、宣传部等部门,各部门又分别下设十个工作组负责具体事务。学生会是代表和维护学生利益的学生组织,是附中学生实施自主管理的最重要的机构。学生会以“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为附中奉献”为宗旨,为学校各项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197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