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之窗师德师风 → 正文
师德师风

我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安全教育”班主任课

[日期:2015-09-14]     点击:[]次    

2015年9月12日下午,在我校汉语授课部教学楼内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及班主任进行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主任课,团委书记亚琴老师、学生处副主任董双龙老师观摩并指导此次活动。

9月,是我校的安全教育活动月,在完成“宣传动员”,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以及排除安全隐患等工作之后,由学生处、团委制定了具体的安全教育计划,此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主任课便是安全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

在这次的“安全教育”班主任课中,高一年级各班班主任以实用的内容和丰富的授课形式进行了一节节别样生动的安全教育课。高一六班班主任高佩君老师以视频、图片的形式为学生呈现垃圾食品的制作过程,引起学生对于垃圾食品的热烈讨论,将食品安全教育落到学生日常生活的实处;高一十六班班主任孙亚荣老师采用安全知识问答比赛、安全事件情景再现的形式,让学生在激烈的比赛和切身的体验之中接受并熟记各个安全知识和措施。其他班级的班主任老师也同样以生动风趣的形式进行了运动安全、饮食安全、在地震火灾等灾害性事件中逃生和急救等内容的安全教育,并联系学生日常的实际生活,以求给学生最大程度上的帮助。

在安全教育的班主任课结束后,全校高一年级所有同学参加了由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王良秋老师以“平安创造未来,和谐成就梦想”为题的交通安全教育讲座,王老师一个个典型的交通安全案例,为学生们讲述了交通安全方面应注意的问题。(文/王晓东 图/贺园军)

高一六班班主任高佩君在上班主任课

高一十六班班主任孙亚荣在上班主任课

全体高一年级学生在听交通安全讲座

学生处副主任董双龙老师在介绍讲座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