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之窗师德师风 → 正文
师德师风

我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15-09-18]     点击:[]次    

2015年9月16日—9月18日,我校汉语授课部以及蒙古语授课部高二年级进行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学生处、团委的老师们指导并观摩了此次活动。

9月,是我校的安全教育活动月,月初,学生处、团委制定了具体的安全教育计划并逐步推进,9月12日已经进行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高一年级班主任课与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此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高二年级主题班会同样是安全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

在这次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中,高二年级各班班主任和学生积极准备,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的组织形式上,多是学生“亲力亲为”自己来讲授安全教育知识,有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导引来探讨安全知识和急救措施的,有通过“新闻联播”的形式进行播报安全知识的,也有通过安全教育情景剧来再现各类安全等事件的。在主题班会的教育内容上,从“安全教育”的细处着手,涵盖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运动安全、地震等灾难性事件的逃生和急救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内容,做到了安全教育内容的实用全面。

丰富生动的主题班会形式及实用全面的安全教育知识使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之中扎实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和各类事件的急救、逃生措施,实现了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本质目标。(文/王晓东 图/贺园军)

学生在进行“快乐生活”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学生在进行“安全知识”新闻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