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德育之窗师德师风 → 正文
师德师风

我校举办班主任培训讲座

[日期:2015-11-02]     点击:[]次    

10月31日上午在逸夫教研楼三楼多媒体教室,我校举办了班主任培训讲座,参加讲座的有各年级主任、副主任、班主任老师,以及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学生处张志刚主任主持了此次讲座。

第一场讲座由赵海燕老师主讲,赵老师以韩愈《师说》中对于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定位引入,从班风建设、发动学生管理班级、充分调动家长积极性三方面展开。在每方面都辅之以多年班主任工作的案例,深入浅出,将多年的班级管理经验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第二场讲座由张旭老师主讲,张老师从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以及班主任工作的困惑和思考两方面展开,具体从“于细微处见精神”、“有‘亮剑’精神,形成班级战斗力”和“治班以严、待人以宽”入手,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讲述,并且提出了自己班主任工作的“FFC原则”,即Feeling (感受)、Fact(事实)、Compare(比较)。最后,张旭老师讲了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困惑和思考,提出享受教育过程、把自己当成学生的陪伴者等工作理念。

最后,张志刚主任就两位老师的讲课进行了点评,要求班主任老师互相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办法,善于积累,把自己好的管理做法记录下来,别留遗憾。(文/王晓东 图/乌恩其)

张志刚主任主持班主任培训讲座

张旭老师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

赵海燕老师交流班主任工作经验